2019-08-09
HOPE希望的形狀 台日圖像設計公益展


HOPE 希望的形狀-台日圖像設計公益展

・・・・

HOPE 希望的形狀
・・・・

國際間災難不斷,於各地隨時都在發生。不論天災人禍,我們都該關懷互助。身為創意工作者的我們有感於此,思考如何用美學來集結大眾的正面能量,為受難者及災害重建希望,並期望讓這樣的情誼得以在國際間不斷延續。

圖像沒有國界,明信片可以漂洋過海,也可以傳達希望祝福。因此,擬藉由視覺圖像明信片來傳遞希望。「HOPE」是一個永續的計畫,不定期召集國際設計師共同參與「希望的形狀」圖像創作,透過明信片傳遞希望與祝福,並集結作品發行明信片義賣捐款。

HOPE 1 於2015發起,邀請16位設計師創作,並走上街頭義賣。
HOPE 2 在2018年1月在東京「NIBUNNO」展出20位台日設計師「希望的形狀」圖像創作。
HOPE 3將於今年2019/9/2(一)至10/13(日)在「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原臺南愛國婦人館)展出所有參與創作之設計師共計28件作品。

・・・・

參展設計師
・・・・

展中將以半透布幔將作品遮蔽,讓觀者先觀看設計者闡述的「HOPE」的文字意義,再掀開布幔觀看
其創作圖像。此閱覽的行為如同「HOPE」本身並非明確實在,有時是飄渺的存在,在一層層的撥雲
後才得以見日。
參展設計師包含台日設計師共26位
日本設計師|
軍司匡寛、高谷廉、入江貴道、清水彩香、小池俊起
川崎綾香、工藤功太、平井美紗、松田紗代子、清水大輔
鈴木葉音野、澤村祐介。
台灣設計師|
方序中、徐世賢、廖國成、聶永真、王思凡
何佳興、日下棗、四一、見本生物、林唯哲
陳崇仁、黃煒仁、葉娸筠、蘇景霈。

(以上按參與年份及字首筆劃排列)

<展期間(2019/9/2-10/13)將於現場義賣26位設計師創作之「HOPE希望的形狀-明信片」及「特別版作品限量海報」,所得將扣除成本(50%)後作為捐款基金使用。>

______

展覽資訊

 ̄ ̄ ̄ ̄ ̄ ̄

HOPE 希望的形狀-台日圖像設計公益展

展覽日期|2019/9/2(一)-10/13(日)

展覽時間|09:00-17:00

展覽地點|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臺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97號-原臺南愛國婦人館)
*現場販售明信片,扣除成本(50%)後將捐至「罕見疾病基金會」。 

______

策劃資訊

 ̄ ̄ ̄ ̄ ̄ ̄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臺南市政府文化局、選選研

策劃執行/選選研

協力單位/大亞紙業、長瑩國際、黎明印刷、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同心圓設計

媒體協力/小日子、shopping design、秋刀魚

【報名申請】
  • 人數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展覽

  •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

  • 活動時間

    2019-09-02 09:00~ 2019-10-13 17:00

  • 地點名稱

    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臺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97號(原臺南愛國婦人館))

  • 辦理單位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選選研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