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1
2019華文朗讀節-故事的力量


______
2019華文朗讀節
 ̄ ̄ ̄ ̄ ̄ ̄

2019華文朗讀節「故事的力量」於本週12/13(五)正式展開。
今年度主視覺設計分別以「著火鸚鵡的客廳對話」、「標靶黑豹的床邊故事」、「亂碼金魚的城市流動」,呈現不同的生活場景及放進數倍大的動物,藉由奇幻與童趣的插圖,拉開與日常的差距,敘述當下的我們,不僅透過閱讀,還有更多的方式拓展想像。
-
今年的朗讀節將帶領大家一起領略故事的豐富性,有虛構的故事、非虛構的寫作、親子的朗讀、飲食的故事、影像的故事、命運的故事、文學的故事、奇幻世界的想像故事……等。同時我們也教大家說故事,從閱讀、素養、人文知識和教育,期待聽眾也能成為下一個說故事的人。
-
面對社會快速的變化,生活在新型媒體充斥的世界,每天滑動手指閱讀早已為生活中的一部分。面對數位時代需要什麼樣的故事?書籍乘載著的訊息如何傳遞到下一代?閱讀和朗讀的形式如何轉化?本屆的「華文朗讀節」嘗試用朗讀的聲音出發,以跨界合作為方向,連結作家、歌手、演員、導演、youtuber及各界說故事的人獻聲,一起展現新時代故事風景。
-
今年是個關鍵的時刻,我們即將做出對於未來的選擇,面對下一代,能給他們甚麼樣的故事走向未來?我們期待「華文朗讀節」透過故事可以思考自己身處的時代,透過朗讀傳遞出我們的感情,透過閱讀與知識擴充我們的公共討論與思維的想像。
2019年的「華文朗讀節」尋求有力量的故事,也讓故事的力量帶給我們走向未來的勇氣。
<資料/華文朗讀節>
______
展覽資訊
 ̄ ̄ ̄ ̄ ̄ ̄ 
2019華文朗讀節-故事的力量
活動日期 | 2019/12/13(五)-12/16(一)
活動地點 | 華山1914文創園區 東2A館(臺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華文朗讀節官網:http://www.wordwave.com.tw/
關注 華文朗讀節 Wordwave Festivali掌握詳細資訊及活動動態
______
策劃資訊
 ̄ ̄ ̄ ̄ ̄ ̄ 
指導單位 | 文化部、教育部
主辦單位 | 財團法人台灣文創發展基金會、台灣文創發展股份有限公司
協辦單位 | 華山1914、台北市文化局
策展單位 | 小日子、 秋刀魚、 胡川安
贊助單位 | 和碩聯合科技(PEGATRON)
合作單位 | 博客來、報導者 The Reporter、 永心鳳茶
Fika Fika Cafe、 土生土長 On the Ground
忠泰美術館 Jut Art Museum、 聽書 ‧ BookListen
遠流出版社公司、親子天下、 公視粉絲團、 金色三麥
小器生活道具、 能藝文具

【報名申請】
  • 人數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講座、展演

  •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

  • 活動時間

    2019-12-13 ~ 2019-12-16

  • 地點名稱

    華山1914文創園區 東2A館(臺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 辦理單位

    財團法人台灣文創發展基金會、台灣文創發展股份有限公司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