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0
蘭花時尚移師婦人館 十步芳蘭編「織築‧臺南」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原配合「2020臺灣國際蘭展」策劃「蘭織度-十步芳蘭時尚主題展」,因武漢肺炎影響延後舉行。為讓這些原擬佈置的蘭花與展品有效運用,文化局特別以文創PLUS臺南中心(愛國婦人館)之古蹟空間為載體,規劃「織築‧臺南」花藝設計佈置展,近期造訪民眾除可參觀1樓展出的「紙愛蘭花-許北九紙花文化展」,更可在市定古蹟的不同角落裡看到花藝與古蹟結合的創意佈置,邀請大家一起來參觀,感受不一樣的創意蘭展!

    文化局表示,本次花藝設計佈置以「織築‧臺南」為主題,結合紡織主題、蘭花素材與古蹟空間載體進行規劃,展覽邀請藍晒圖文創園區從事花藝設計的凹凸植制所廖恩麟設計師,以充滿歷史溫度的市定古蹟「臺南愛國婦人會館」為空間載體進行整體花藝佈置設計,分別在入口處、2樓展場以及走廊樓梯的空間,利用現有之各式織線片材、樹枝、蘭花等進行設計,透過視覺上高低錯落、織紋線軸大小的變化,呈現出與眾不同、層次交感的作品;藉由細膩的技法來詮釋紡織紋路與花藝,除了為臺南經典的紡織工業注入新氣象,也賦予新舊時代產物不一樣的面貌。

    中心1樓目前正展出「紙愛蘭花-許北九紙花文化展」,亦特別邀請長期專攻花卉研究的韓國羅州市天然染色文化財團營運局長許北九,以臺南知名的蘭花為延伸發想,讓臺灣蘭花以韓國紙花呈現,不僅兼具創新的工藝技術,許北九也將在韓國最具代表性的園藝月刊《每月園藝》,發表專文介紹,促進臺韓兩國的文化交流。

    「紙愛蘭花-許北九紙花文化展」展覽時間至4月12日止;「織築‧臺南花藝設計佈置展」展覽時間至3月22日止,展出地點均在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誠摰邀請所有花藝愛好者蒞臨參觀,一同體驗蘭花與紙花的創意呈現,感受古蹟裡的花藝之美。



【相關檔案】
【報名申請】
  • 人數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 活動對象

  • 活動時間

    2020-03-10 ~ 2020-03-22

  • 地點名稱

  • 辦理單位

    台南市政府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