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5
在地好茄在-茄芷設計新浪潮(已結束)

本展覽是109年大專院校農村實踐共創計畫成果發表, 以台南在地老物件-茄芷作為展覽主題,講述在地茄芷的故事,並展出相關歷史物件。再者是茄芷與在地工藝與紡織面料作一特色商品設計開發, 此部分分為兩個面向:一是以台南後壁崑成塑膠所有的茄芷色彩-以一百個茄芷風格袋色彩計畫所形塑的「利百袋」;二是利用茄芷與在地特色材, 如藍染、緹花布(仁美商標)、織帶(明林企業) 、水泥紙(佳皇企業)以及在地特色面料(和明紡織, 鑫韋布莊)等複合材質,展現年輕創作者對茄芷新潮流與風尚的新詮釋。藉由「在地人」、「在地材」形塑「在地物」的方式,串聯多家在地廠商的特色資源,進行一場「在地設計復興」的商品新浪潮運動。

執行單位: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商品設計系

策展人: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商品設計系助理教授 李佩玲

展出者: 李佩玲 許瓅心 鄭柏彥 林玟成 蘇楷茗 吳雨樺 吳胤銓 陳沛彤 曾紹博 卓信宏 周翊臻 康竣傑 林采蓉 陳則瑋 陳品璇 蔡佳臻 廖培雯 吳佩樺 戴瑋庭 王 瑀 吳汶青 張採琇 蘇廷介

*展出時間: 07/12(日)-07/29(三)每日9:00-17:00.

*展出地點: 文創PLUS 臺南創意中心一樓

*茶會時間: 07/12(日)下午2:30

粉絲網: https://www.facebook.com/在地好茄在-106981091065843/

 

 

【報名申請】
  • 人數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 活動對象

  • 活動時間

    2020-07-12 ~ 2020-07-29

  • 地點名稱

    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

  • 辦理單位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商品設計系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