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9
周末夜聚場:女人在太陽與月亮;山巒與海洋之間

天地、神話、到用歌,連結不同島嶼的家人吟唱著生命之歌,不只唱出星空出海的遙遠記憶,更是通過樂器竹管的氣息、敲擊鼓皮的身體共鳴,也都是靈魂存在的證明,是人與天地交流的憑證。

說唱講師》阿洛.卡力亭.巴奇辣 Ado Kaliting Pacidal
Ado 阿洛擁有音樂創作人、歌手、演員、電視台主持人、製作人、導演等多重身份;她是來自花蓮馬太鞍部落的阿美族,阿洛·卡力亭·巴奇辣(Ado Kaliting Pacidal)。
她以阿美族語創作。對她而言,不管旁邊的人怎麼跳怎麼唱,都要自由發揮走出自己的路。她的音樂擁有海洋的深度,擁有穿透鋼筋水泥的熾熱;從山上工寮、部落稻田,一路唱到都市地下道、唱到世界舞台。除了音樂創作,阿洛亦長期致力於台灣原住民文化保護傳承,近年更透過節目、專輯、電影、世界巡演等各式平台大力推動南島語族文化交流。也曾受金鐘獎、金馬獎、金曲獎等台灣代表性獎項肯定,凸顯了阿洛在影視、音樂、藝文領域上的才能與努力!

音樂演出》蘇瓦那.恩木伊.奇拉雅善 Suana Emuy
蘇瓦那是生活在都市叢林的原住民青年,多重混血的身份,讓他不停的在尋找文化足跡。
學習阿美族語之後的他,致力於阿美族語歌曲創作,讓自己從中找回失去的身份軌跡,又期待透過族語的推廣,讓社會接受與認同非主流民族的主流文化。曾獲得第24屆金曲獎最佳原住民專輯獎、最佳重唱組合獎、評審團獎。亦入圍第27屆金曲獎最佳原住民專輯獎,並獲第六、七屆臺北藝穗節音樂中的音樂獎,近年獲得第29屆金曲獎最佳原住民專輯獎。

 

說唱內容》
Fafaiyan (女人)
Riyal (海洋)
Cidal (太陽)
Pangcah (阿美族)
Orip(生命)

時間:2020/09/18(五)晚上7:00-9:00
地點:臺南文化中心藝文沙龍
入場費:150 (含一杯飲品+餐點)現場繳交
入場人數:40位

報名網址: https://forms.gle/gVMgqRF57Df9EKKm6

【相關檔案】
【報名申請】
  • 人數

  • 活動費用

    付費

  • 活動類型

    講座

  •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150

  • 活動時間

    2020-09-18 19:00~21:00

  • 地點名稱

    臺南文化中心藝文沙龍(臺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332號)

  • 辦理單位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