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3
臺南覓老店記憶影像展


覓(me),臺語發音為「味道/東西/物件」之意,遊走在臺南老街巷弄中,總能遇見各式各樣的老店,承載著臺南多元的文化生活樣貌!為保存並再現土地與人民共同記憶,臺南市文化局配合文化部推動「國家文化記憶庫」計畫,規劃執行「『臺南覓』-老店文化資源調查研究」計畫。本計畫自去年開始辦理,以文字、影像、紀錄片等方式,蒐錄本市共180家60年以上的老店,未來將提供國人自由運用於文化研究、教育推廣或產業運用等各面向。

「老店記憶影像成果展」,本展區特別精選老店攝影作品,呈現老店豐富精彩的文化感動與視覺震撼;和室展區則播映7部精選老店紀錄片,邀請大家在細細品味臺南老「覓」之餘,亦能以實際行動,支持老店,讓臺南老滋味的美好,永續傳承!



【市集系列活動】

老「覓」市集

活動時間:11月14日(六)至11月15日(日) 上午10點至下午4點

活動地點: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廣場

【報名申請】
  • 人數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 活動對象

  • 活動時間

    2020-10-23 09:00~ 2020-11-29 17:00

  • 地點名稱

  • 辦理單位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