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8
TEDxAnping年會【Re: 返零重啟】

2020的大規模疫情,讓全世界處於一種近乎停滯的狀態,但或許也因為這樣的停滯,讓高速運轉的現代社會,緩下腳步開始來思考新的可能性,而此次年會的主題-「Re」返零重啟,也將試圖從「本質再造」的角度,結合TED本身關注的三個面向-Technology科技、Entertainment娛樂、Design設計,在這個新樣貌的世界,探索出新的方向,同時也反思現代社會遭遇重大轉折時,人們可以採取的行動與思維。

 

策展理念、活動介紹

「當世界回歸到起點時,你會如何檢視屬於自己的本質?」

 

2020年,充滿了變化的一年。

在這一年,從廣布全球的疫情開始,社會彷彿陷入了一種停滯階段,大半年的空窗,讓緊湊繁忙的日常生活,也緩了下來。

不管是產業、經濟、國家,乃至於個人,都被迫回歸到最本質的問題來進行思考,而「回歸本質」這件事情,也讓人們開始去想像,是否還有更適合自己的路線去前進,而這件事情,也構成了 TEDxAnping 年會,今年最想探討的核心關鍵問題!
 

[RE.返零重啟]

 

TEDxAnping 策展團隊,試圖回歸本質。
將 TED 原本代表的元素給拆解T(Technology)、E(Entertainment)、D(Design),並結合返零重啟的概念,並邀請三個領域中,對應的六位講者,嘗試著聊聊他們「回歸本質、重新再造」的理念與故事,也希望藉由他們所思所想所說的,來讓參與的觀眾、尤其是在今年陷入迷茫的朋友們,也給自己一個「返零重啟」的機會,重新審視自身本質以及心之所向,並且勇敢的踏出自己的步伐,追求讓自己不後悔之事。

年會結束後,晚上也會有 After Party 活動,讓觀眾與講者有進一步深談與互動的機會,同時也希望創造更多的交流,讓各位朋友在前進的路上,有個不孤單的自己。


子題介紹

▍子題A/Re. T(科技轉身,重新省思)
尋找舊科技新應用,廣及於創造社會影響力之講者 

▍子題B/Re. E(娛樂重譯,玩即生活)
尋找在生活領域推出新概念,將娛樂工具應用於廣泛社群,創造新的應用與影響之講者

▍子題C/Re. D(設計反轉,少即是多)
透過跨域應用的手法,讓設計創造新意義,跳脫視覺上的呈現,成為更具影響力的經典案例


活動流程

「Re」返零重啟年會活動

1200-1300

外展入場,Ready!(外展區開放入場)

1300-1330

進場就座,Enjoy!(內展區開放入場)
Re.T-科技轉身,重新省思 

1400-1500

好想工作室創辦人/吳展瑋
圖靈鏈創辦人/胡耀傑

1500-1600

中場休息,緩步返零
Re.E-娛樂重譯,玩即生活

1600-1700

老屋咖啡順風號負責人/廖家德
台南市口才協會理事長/趙乃蓉
Re.D-設計反轉,少即是多

1700-1740

有時甘杯茶席主人/黃筱蒨
南方設計創辦人/江玉婷

1740-1750

Thank you for joining(謝場落幕)
After Party 活動

1830-2100

After Party,舉杯重啟

 


票價說明

票種 內容 票價(原價)
豪華票 年會+After Party  $1,340(原1,489)
經濟票 僅年會  $990
純享票 僅 After Party  $499

年會票包含:甘粹餐廳午茶組合
After Party 包含:甘粹餐廳 buffet 式晚餐
- VVIP 票享貴賓等級待遇,擁有以下服務:
專屬客服、專屬座位(最靠近舞台的位置)、專屬年會入場票、專屬客製化紀念品

早鳥優惠資訊 - 優惠期間(11/15~11/29)
享八折優惠及優先劃位

團購優惠方案 - 售票期間(11/30~12/20)
三人團享票2670元(平均一人折價100元)
此票種不含 After Party


注意事項

年會報名

-本活動僅接受網路報名,不接受現場報名。
-​​請把握購票期間,及早購票,若門票售罄則提前截止購票。
-完成付款始報名成功,請重視自身權益,報名後盡速付款。
-票務相關問題請洽 service@accupass.com 或活動通的「詢問小幫手」。
-退票規則:本活動委託 Accupass 代為處理退款事宜,依退款規則辦理。如需申請退款請於活動票券有效開始日前 8 日辦理,並將酌收票價 10% 退票手續費,逾期恕不受理。

年會入場

- 13:00 開始入場,觀眾席採自由入座,請及早到場以找到符合自身需求的位置。切勿協助他人保留座位。
- 入場方式為檢驗電子票券,報名成功後請下載 Accupass App 取票,出示 QR-Code 即可入場。
- 一張票僅供一人入場,不開放酒後民眾、嬰幼兒入場。請勿攜帶寵物。
- 講者分享期間不開放進出場,得利用每段分享中間的間隔時間出入。
- 活動相關問題請洽 tedxanpingorg@gmail.com 或 TEDxAnping FB粉絲頁

防疫相關

- 請自備一次性醫療用口罩入場。
- 須居家檢疫、居家隔離的民眾請勿報名;當日體溫若高於 37.5℃ 即無法入場。
- 當日入場時,備有「健康關懷問卷」,請於入場時配合防疫需求填寫。
- 若因 COVID-19 配合防疫政策以致活動取消,資訊將於 TEDxAnping FB粉絲頁 公布,並以電子郵件通知,請參加者主動向主辦方申請退費。退費申請期間至 2020 / 12 / 20 星期日(含當天),參加者須於期間內完成退費申請。退費方式全數使用匯退,請參加者於申請退費時提供相關資料,此資料僅供因疫情取消退費使用。
- 若因 COVID-19 配合防疫政策以致活動規模縮減,將不開放一般票販售;若須取消已售出的部分座位,則優先保留預購資格,以一般票為退票對象。

其他

- 舞台及工作區域禁止觀眾進入,請務必配合。
- 場地不開放飲食及外食(場地內有提供餐點),休息區提供開水,請自備容器取水。
- 老爺行旅備有地下停車場(請參考交通資訊)。
- 活動來賓和工作人員登記後,從南紡購物中心停車場出入(汽車可折抵4小時停車費用,機車免費)
- 場內禁止接聽電話,請將手機設定為震動或靜音。
- 場內禁止錄音、錄影,拍照請勿使用閃光燈。
- 活動當天將進行影像紀錄,報名後即同意個人肖像權供主辦方紀錄及宣傳使用。
- 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活動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將以 TEDxAnping FB粉絲頁 公告為準。


聯絡我們

-若有相關購票問題請洽:tedxanpingorg@gmail.com 或 TEDxAnping FB粉絲頁

【報名申請】
  • 人數

  • 活動費用

    付費

  • 活動類型

  • 活動對象

  • 活動時間

    2020-12-20 12:00~20:00

  • 地點名稱

    台南老爺行旅5F甘粹餐廳(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一段368號5樓)

  • 辦理單位

    TED X Anping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