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2
貓奴融化!小猫秘密基地在臺南 可愛登場

 

貓奴融化!小猫秘密基地在臺南 春節最有趣的貓咪樂園

 

有鑑於電影《小猫巴克里》源生於臺南,具濃厚臺南文化與特色,近年來更獲得國內外多項大獎,市府為推動在地動畫產業,特別於春節前推出「躲貓貓:小猫秘密基地展」,並把愛國婦人館變身為「貓館」,重頭戲是將《小猫巴克里》電影情節、場景、人物,復刻到現實中,藉此打造今年春節最吸睛、最有趣且讓貓奴們融化的小猫秘密基地,展期自2月9日至4月5日,邀請全國民眾今年春節一起來臺南體驗最有趣的貓咪樂園吧!

 

【展覽特色介紹】

 

3.5米高小猫巴克里超吸睛,成為旅遊朝聖最醒目地標

本次展覽以充滿歷史溫度的市定古蹟「愛國婦人館」為空間載體進行整體空間規劃設計。其中,最吸睛的裝置則是特別設置約3.5米高的小猫巴克里大型造型氣球斜躺座落於屋頂上,成為附近旅遊景點最醒目的地標,在全國乃至全球都籠罩新冠肺炎疫情下,企盼以笑臉迎人的小貓巴克里可愛模樣,帶給全國民眾暖心的喜悅。

 

臺南日常化為展覽布景,新春展演「上映」

以臺南街景為藍本,躍上大螢幕的《小猫巴克里》動畫電影,新春伊始,將在臺南以展演方式「上映」囉!不只小猫巴克里站在高處,殷切召喚遊客上門,整部動畫電影以臺南場景為主軸,從戶外區到館內一二樓展區,展覽觸目所及皆為臺南人熟悉日常街景,舉凡臺南火車站、西市場、水仙宮、神農街、國華街、臺南合同廳舍等,豐富電影及濃郁臺南元素,走進展覽,就等於遊走了一趟臺南,不只是臺南人必須來走一遭,外地遊客更有理由來朝聖,因為,你會訝異原來臺南這麼精彩!

 

香格里拉獨家贊助,從旅宿走入小猫巴克里的繽紛世界

為了迎接小貓巴克里這位貴賓回娘家,香格里拉臺南遠東國際大飯店也獨家贊助此活動,在展覽期間飯店一樓大廳除精心策畫小猫巴克里互動拍照裝置藝術區外,也推出「躲貓貓」遊戲,找到十隻可愛的小猫巴克里就可獲得用餐折扣的獎賞,還有超萌的造型飲品與期限定禮盒,飯店更加碼推出推出限量限定禮盒、造型飲品、「小猫巴克里」動畫電影院(兒童清明連假限定開放)等,還有房客限定小猫巴克里市區景點巴士,歡迎全國民眾一起來住宿體驗躲貓貓的可愛樂園吧。

 

攜手計程車業者共同合作,提升展覽宣傳效益

為吸引更多外地遊客前來參觀展覽,文化局特別與台一大車隊、中華衛星車隊共同合作,展覽期間搭乘指定之計程車參觀「躲貓貓:小猫秘密基地展」之民眾,即可獲得小猫限定小禮物一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藉此提升展覽觀展與宣傳效益。

 

首度實施樓層人流管制,守護觀展民眾健康

因應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升溫,且為守護大家觀展安全,市府將以更高規格防疫措施守護民眾健康,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首度實施樓層人流管制,同時段進館人數達90人以上,則啟動樓層人潮分流管制;展館更透過網路事前、會場電子看板、走動式舉牌等方式進行多元宣導。觀展民眾入館前需完成實聯制,並全程配戴口罩,配合消毒雙手、量測體溫後始得入場;體溫超過37.5度者、有呼吸道症狀、腹瀉、嗅味覺異常或拒絕配合防疫管制者將禁止入場。展館並加強環境清消頻率,落實防疫措施,保護觀眾與工作人員的健康安全。

 

※ 活動資訊
躲貓貓:小猫秘密基地展
展期:2021.02.09-2021.04.05
時間:每日09:00-17:00(小年夜及除夕休館)
地點: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

【報名申請】
  • 人數

    同時段達90人以上進行樓層分流管制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 活動對象

  • 活動時間

    2021-02-09 09:00~ 2021-04-05 17:00

  • 地點名稱

    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原愛國婦人館)

  • 辦理單位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