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5
「書籍‧書集」專題講座第3場:【臺南金屬工藝】

金工是臺南重要的文化資產,在悠遠的歷史與多元文化的交融下,技藝極早奠基扎根,且淬鍊出極致的工藝與深厚的底蘊,既有縱向的歷程,也有開闊的視野,豐富精彩,傲視全臺。本次講座將深入淺出介紹臺南的金屬工藝,探索千錘百鍊下,金工技藝的韻致。

 

 

 

講者:

 

張耘書

 

中央研究院人社中心地理資訊科學研究專題中心專案企劃師

國立臺南大學臺灣文化研究所碩士

 

著有《臺南媽祖信仰研究》、《貫古通今臺19甲》、《護佑婦孺─臺灣十二婆姐陣》、《臺南金屬工藝研究》、《臺南府城舊街新路》、《臺南府城餅舖誌》、《永康廣興宮境內擔餅節》、《臺南獨家記憶:府城米糕栫(餞)研究》等個人專書。以及《鎏金歲月‧金工之美─臺南傳統金工藝術》、《揮別傷痛,迎向重生:0206臺南大地震全紀錄》、《藝陣傳神─臺灣傳統民俗藝陣》、《一心一藝:巨匠的技與美(7)》、《臺南嫁娶禮俗研究》、《永康區開天宮志》、《關廟山西宮戊戌科慶成祈安五朝王醮暨遊社》等多本合著。

 

 

 

 

活動資訊:

日期:5/8(六)14:00-16:00

地點: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原臺南愛國婦人會館)1樓展場(臺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97號)

報名時間:4/26~5/7

 

 

注意事項:

1.請於報名時間至「https://s.yam.com/CeiZZ」表單報名。(報名時間:4/26 00:00~5/7 15:00

  (線上報名已截止,尚有餘額,歡迎現場蒞臨聽講)

2.本活動免費入場,如未報名或該場次已額滿,請現場候補,講座開始前5分鐘若有報名缺席者,將依序遞補進場。

3.為維護講座現場秩序及尊重演講者,來賓請提前入場。(報名成功者僅保留座位至演講前5分鐘,如第3點)(本場次限額40人,13:40開放入座)

4.參與活動請配戴口罩,並配合場館防疫實聯制。

5.如需取消報名,請來電06-214-9510#24或寄信至publications.tainan@gmail.com取消報名,以維護欲參與民眾之權益。

 

「書籍‧書集」系列活動(4/18-5/8)

【報名申請】
  • 人數

    40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講座

  •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

  • 活動時間

    2021-05-08 14:00~16:00

  • 地點名稱

  • 辦理單位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