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8
2021職創生活節

關於職創生活節/
一起走進創作者的奇幻樂園吧~~

創客精神強調一種「動手做」的概念,而創意來自於生活,透過動手做將創意實現在日常生活中,進而發現樂趣,是職創生活節辦理的初衷。為翻轉傳統職訓模式,並推廣創客精神發揚於日常生活中,這次活動以「臺南自造‧創意生活」為主題,並以「遊樂園」為策展概念,規劃南方遊樂園主題展、職人探尋之旅、南方開講系列講座、玩咖市集等活動,讓民眾從活動中除了解職創精神,更一起進入創客們的遊樂園,邀請民眾一起來玩吧 !

活動日期│10/29(五)至11/07(日)

活動地點│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原臺南愛國婦人館)

【系列活動】

◆南方遊樂園/

「開箱。南方家私」區

王南方即為「創客」,更為南方創客基地代表性人物,一樓展區則透過創客精神將創意體現於生活中,以「自造樂趣」為概念,打造屬於自造者的玩樂天堂,其中更有創客打造的夾娃娃機、鋼彈紙模型等有趣又好玩的作品,邀請民眾一起來遊玩。

二樓木板展區-「開箱。南方家私」區:主要介紹南方創客基地,並輔以相關數位自造設備,讓民眾進一步認識南方創客基地,及創客們日常創作之工具與設備

二樓和室展區為「重逢‧布料再生作品展」:邀集地方媽媽們,融入在地文化脈絡與元素,結合職人創客共同製作而成,以「百衲被拼布」為基礎,透過布料再生「重縫。與自己相逢」,作品充分表現女力、縫紉、循環之間的關係與應用,具代表性特色。

戶外的「裝置藝術互動區」:不僅有可愛活潑的動物插畫作品;另結合雲林外展據點-竹構特攻隊所搭建的「竹構」及嘉義外展據點-小流金屬工作室王欽玄所設計之「候鳥」等大型裝置作品,將戶外打造成具吸睛之裝置藝術作品區,以吸引大小朋友都可以喜愛的戶外拍照互動區。

◆南方開講系列講座│10/30(六)至10/31(日)

規劃「城市療癒系」、「高手過招場」、「台灣名人堂」三大特色場次。其中,「城市療癒系」以生活及農業為主題,邀請園藝、植物設計老師分享如何在城市打造自己的療癒系小農田;「高手過招場」則邀請花藝設計之國手與職人,透過現場花藝設計秀的方式,看見最浪漫的創作日常;「台灣名人堂」,則邀請具2019年台灣文博會策展團隊,一起看見台灣名人的創作故事。

※相關報名資訊請洽 https://forms.gle/RZ49GwcCdNiDqG56A

◆職人探尋之旅│10/31至11/7(每周六日)
於10月31日至11月7日每周末規劃「西竹圍之丘文創園區」、「藍晒圖文創園區」及「新美街老街區」三大區域職人探尋之旅,每場次以20人為限,其中以「職人導覽」及「職人體驗」為兩大特色,讓民眾在走訪街區(園區)中探尋職人的品牌故事,及體驗職人的工作與樂趣。

※相關報名資訊如下:

臺南職人探尋之旅報名網址:https://reurl.cc/L74AxK

體驗工作坊報名網址:https://reurl.cc/n5rb12

◆玩咖市集│11/6(六)至11/7(日) 10:00-17:00

創客可以泛指網路時代的DIY愛好者,是指勇於創新,努力將自己的創意變為現實的人,理念是堅守創新,持續實踐,樂於分享並且追求美好生活,可意味著創客界的「玩咖」。本次活動更於11月6日及7日於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廣場辦理「玩咖市集」,以「創客回娘家」為概念,邀請基地歷屆進駐團隊及參與營隊等20攤具手作類型的創客共同擺攤,歡迎民眾一起來市集體驗最有趣的玩咖活動吧!

「2021職創生活節」活動自10月29日至11月7日止,凡參加系列活動者均有機會獲得限定小禮物一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邀請市民朋友一起來玩吧!更多消息請持續鎖定「南方創客基地」網(https://southmaker.wda.gov.tw/)及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outhmaker)掌握最新動態消息。

【相關檔案】
【報名申請】
  • 人數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

  • 活動時間

    2021-10-29 ~ 2021-11-07

  • 地點名稱

    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

  • 辦理單位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