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8
2022臺南設計週:歡迎光臨,相遇臺南

2022臺南設計週:歡迎光臨,相遇臺南

臺南設計週自2018年起開始辦理,藉由設計力活絡地區特色串聯文化社群,帶動臺南總體設計能量,成為每年度臺南設計產業及跨界業者交流的年度盛事。

本年度臺南設計週為強化主題性並凸顯在地產業特色,與潮臺南活動合辦,藉由時尚元素,透過設計師的眼睛來挖掘「臺南紡織」,並與潮臺南原住民人間國寶工藝串聯,讓民眾進一步以設計師的觀點感受時尚及傳統藝術之美,藉以促進生活美學之提升,於本市呈現各類設計領域之能量與風貌。

《2022臺南設計週》與《2022潮臺南-遇見:原住民族人間國寶跨界時尚》展覽將聯名推出,以設計觀點,解構織品技法,勾勒人類生活和織物間的冷暖糾纏,從原料到成品、工藝到職人,透過「交織樹」而生,將生活印象轉譯於織物中,讓工藝老幹、設計新芽,見證專屬台南的風格時尚,結合在地獨有的傳統工藝與新興設計能量,在設計伸展台與日常生活中演繹與眾不同的的臺南時尚風采讓更多人透過時尚週認識台南產業及文化創意。

主標:2022臺南設計週-歡迎光臨,相遇臺南
概念:伸展台上的風采,是所有生命體與文化交織而成的果實;而常民的日常生活,則浸潤著果實的香甜氣味,演繹成與眾不同的的臺南時尚生活 。
本次設計週透過時尚設計觀點拆解臺南紡織,由人群引領時尚、帶動品牌,使產業走進生活各個面向 ,形成人與線之間的「交織樹」。
交織樹的理念如同閃耀的果實回歸土地,過往成長的積累,成為重新供給大地的養份,與每個生命有機體相交融 。

展出單位:仁美商標、嘉方企業、織本主義、草頭黃、木吉、廣富號、藺草工坊、百年府城木屐、So 繡、年繡花鞋。

#時間|2022/11/30(三)-2022/12/14(三)
#地點|文創PLUS愛國婦人館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協力單位|臺南市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
策展單位|同心圓設計・影像

【報名申請】
  • 人數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 活動對象

  • 活動時間

    2022-11-30 ~ 2022-12-14

  • 地點名稱

  • 辦理單位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