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8
2023臺南國際海報邀請展

 

2023臺南國際海報邀請展 《國際名家、會員郵票創作展》

冬末春初,臺南市美術設計協會偕同芬蘭拉赫第國際海報三年展Lahti International Poster Triennial (Lahti)、墨西哥國際海報雙年展Poster Biennial in Mexico、中部(名古屋)創作者協會Chubu Creators Club (CCC)、韓國現代設計協會Korea Ensemble of Contemporary Design (KECD)和臺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TISDC),共同開啟台南與各國海報交流的旅程。從臺南400、美協40、時事觀察、永續環保、美國紐約音樂藝術季,至對台南的祝福與記憶等多元藝術創作的海報,集結142幅創作作品的展出與交流,展覽期間自2022年12月28日至2023年2月5日,於文創plus台南創意中心開展,每日9時至17時開放。歡迎大家在新春假期來台南走春過好年的時候,可以來陶冶一下各國創作者的藝術交鋒之作!

臺南市美術設計協會成立四十年,適逢美協40週年慶,透過交流分享,邀約國際名家參與,徵件回響熱烈,為讓更多的作品展出,因此誕生了《2023臺南國際海報邀請展》。其中合作的芬蘭拉赫第國際海報三年展在所有的海報展會中,享有極崇高的聲望與地位,此展創設於一九七五年。墨西哥國際海報雙年展也有超過 23 年的歷史,主辦方和墨西哥最重要的文化機構合作並獲得了國際認證,同時也是全球三大雙年展之一。此次展覽參展作品,在藝術交流的互動,創作影響價值不斐。

此次展出的臺灣藝術作品共有31件,芬蘭藝術家作品共有19件,墨西哥藝術家作品10件,日本藝術家8件,韓國藝術家10件,美國紐約伍德斯托克藝術音樂節音樂節50週年《伍德斯托克50 年。我的心,是》系列64件,共142件. 每件作品都是透過協辦單位的徵件與評選之精選佳作!呈現優質多元豐富的藝術主題,也見證芬蘭「芬蘭拉赫第國際海報三年展」、墨西哥「墨西哥國際海報雙年展」、日本「中部(名古屋)創作者協會」、韓國「韓國現代設計協會」、「臺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與「台南市美術設計協會」的交流情誼。也是400年來台灣作為海島國家,面向世界,熱情交朋友,勇敢走出去的島嶼能量!

本次邀請展開幕式為1月14日星期六上午10:00舉辦,當天特邀請協辦單位臺灣國際學生創作大賽代表,臺灣各設計協會理事長及代表剪綵。並邀請貴賓,以精選海報作品製作的明信片,寫下郵寄出對「臺南」《過去、現在、未來》的愛。同時,在現場演奏的小提琴悠揚樂聲中,讓與會貴賓、民眾,觀賞來自多國的精彩作品。此次展出也要特別感謝台南市政府文化局的指導以及文創plus台南創意中心的支持。才能圓滿此次的藝術設計饗宴在福兔喜躍的春節假期前品味大眾!

【相關檔案】
【報名申請】
  • 人數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 活動對象

  • 活動時間

    2022-12-28 ~ 2023-02-05

  • 地點名稱

  • 辦理單位

    台南市美術設計協會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