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02
女性創作圖鑑三人展

女性創作圖鑑三人展
女性天生的特質是纖細、感性與執著,在專業工作的面向上,某個程度是偏執、持續與圓夢的理念,彷彿是聽到遠方的鐘聲,亦步亦趨地向前邁進。筆者有一段時間研究國內外女性設計師,也持續地觀察在地的女性工作者,她們所創造、開發的能量驚人,由於善於溝通、斡旋,也經常扮演跨領域的整合者。因此早有策展的規劃,期待她們的故事可以讓大家了解,女性的工作能量以及涉入的專業面向如此多元。

這次特邀工研院的黃妃平,著力於帶動、輔導在地產業往前瞻性的趨勢邁進;另外是一朵花工作室的許玓維,看她如何在家鄉-關廟默默地耕耘,從鳳梨葉的回收、再造,展現驚人的毅力,也讓一般民眾了解在地農廢再利用的理念;再者是筆者從近10年來與在地社區與產業的互動、輔導中,形成兩者間的溝通橋樑,除了自行進行設計創作實務外,也讓學生在校期間,即能體驗設計實務工作的運作。「女性創作圖鑑」在此娓娓道來,也歡迎民眾能有機會參與、體驗在地的美好,感受這片土地孕育的能量。

策展者:李佩玲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商品設計系助理教授

 

 

主辦與執行單位:台南應用科技學商品設計系

協辦單位:文創plus 台南創意中心

【報名申請】
  • 人數

    不限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

  • 活動時間

    2023-09-02 ~ 2023-09-10

  • 地點名稱

    文創plus 台南創意中心2F(文創plus 台南創意中心2F)

  • 辦理單位

    台南應用科技學商品設計系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