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7
2023看家戲再現—明華園戲劇總團《青蟬》

活動名稱|2023看家戲再現—明華園戲劇總團《青蟬》(Ming Hwa Yuan Arts & Cultural Group)

活動日期|11/25(六)14:30
演出單位|明華園戲劇團(總團)
票 價|400/600/800/1000/1200/1400/1600/1800/2000/2200元(請洽OPENTIX售票系統https://www.opentix.life或7-11 ibon) (臺南藝友會員9折)
解 說|
《青蟬》以明華園民國40年代風靡南臺灣內臺的連本胡撇仔戲《母性愛》為創作基礎,保留劇中雙生雙旦以及主要劇情的衝突,角色均重新命名,聚焦在被母親遺棄的女主角「青蟬」,年幼時因家貧,母親嫌貧愛富改嫁親王,導致家庭破碎,與父親、弟弟失散,一家人在皇宮內重逢,卻各自擁有不同的身分,再度引發衝突。

劇情簡介
明嘉靖二年,世宗朱厚熜欲為生父興獻王追尊上號請入太廟,卻因皇統問題引發政治鬥爭,太后擔心世宗安危,派錦衣衛直駕僉事曲青蟬護衛聖駕。新皇登基,宴請文武,寧親王朱厚權帶著王妃張永貞、北京名妓蘇方蕊一同赴宴,張永貞一眼認出護衛的女官就是當年被她遺棄的女兒「陳千藏」,心中湧現當年拋棄兒女之痛。 會試大考,嘉靖帝欽點寧親王朱厚權與皇叔朱佑楷為主考官,桓樸藤脫穎而出被視為「會元之才」,未料放榜之際竟名落孫山,回到赴考前留宿的寺廟,向收留他的棄佛和尚道謝,並道出自己的身世,本名「陳綠爾」的他,求取功名是為了能進入王府問母親「為何不當他的『母親』?而要當『王妃』?」,「棄佛」正是他的父親陳守正,心痛之餘,潛入王府,欲查明桓樸藤落榜的理由…… 嘉靖帝與青蟬日夜相隨,情愫油然而生,立青蟬為后;「棄佛」不願成為兒女的絆腳石,始終不肯透漏真實身分,守護在兒女身旁;寧親王迷戀上名妓蘇方蕊,王妃張永貞背負拋夫棄子惡名,遭子女唾棄,晚年卻遭親王背叛,怒火中燒,手刃親夫,初登皇后大位的青蟬,面對親生母親犯下殺害王室成員的重罪,她將親審王妃……

團隊介紹|明華園戲劇總團
明華園戲劇總團創立於1929年,歷經歌仔戲發展的興衰浮沈,以親切活潑的表演方式,狂野亮麗的舞臺色彩,活潑奔放的演出形態,呼應時代脈動的戲劇內涵,讓來自草根的歌仔戲,從外臺登上國家藝術殿堂。以打造「東方音樂劇」為目標的明華園總團,讓臺灣歌仔戲向世界發聲,足跡遍及全球五大洲,驚豔國際舞臺。

 

【報名申請】
  • 人數

  • 活動費用

    付費

  • 活動類型

  • 活動對象

  • 活動時間

    2023-11-25 ~

  • 地點名稱

    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臺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332號)

  • 辦理單位

    明華園戲劇總團、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