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1
在地文創舞台-6月份展覽 邀請到「皮箱子」(已結束)

在安平土生土長的崔其鉦,從高中時期就接觸到皮雕,雖歷經工作的轉換,最終選擇最愛的皮雕,在安平創業至今已13年,目前除了店家經營外,亦擔任大專院校的業師,教導學生打板、製作等,以自身經驗,協助學生將設計與實務製作結合。

品質,是崔老闆對商品不變的堅持!全手工製作的皮件,透過裁切、壓紋、染色、組裝等工法步驟,須經近一星期的時間才能完成,雖已培養三位學徒協助,仍堅持每項商品皆須經過自身的把關才能出售。美工出身的他,頗有經商頭腦,認為所謂的文創商品不應只是加上「文創」兩字,就可定位高價,須思考市場導向並帶入文化,在商品設計上,也應有對潮流的敏銳度,因此店內商品除了基本型式的皮件外,也發展出適合年輕人揹搭的時尚包款。

身為安平人的崔老闆,認為皮雕雖屬西方文化,應可融合在地元素,而劍獅就是臺南安平的魂,獅頭精細的設計及繁複的染色工程,往往耗時費力,但崔老闆認為非常值得,職人得意的作品往往要的是ㄧ個在地文化精神,唯有注入工匠魂的作品,才能感受到手感的溫潤與精神,一項手藝的傳承最重要的是不短視近利,大量工業製造、低價進口的生意,或許能以價取勝,卻喪失其存在的靈魂,按部就班,是目前崔老闆的經營理念,也是自身對皮雕文化傳承的期許。

【報名申請】
  • 人數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 活動對象

  • 活動時間

    2015-06-01 ~ 2015-06-30

  • 地點名稱

    (展覽)

  • 辦理單位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