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31
藍晒圖文創園區開園特展─【AKIBO 機器人孩子們的家族旅行】、【藍晒典藏計畫】(已結束)

AKIBO 機器人孩子們的家族旅行

Akibo’s Robot Family Tour

104/12/12(六)-105/5/12(四) 13:00-20:00│藍晒圖文創園區(臺南市南區西門路一段689巷內(新光三越西門店正對面)
(開放時間:每周三至周一,周二固定公休)

 

多年前藝術家Akibo為當時在溫哥華的兩個孩子創作第一組機器人作品AkiAkis.com,講述三個喜歡潛水的機器人Fu、Tano、Bubble一起潛水冒險的故事。之後陸陸續續創作一系列的機器人角色,機器人成為他重要的創作語言。他喜歡讓機器人作品跟觀眾見面,在美術館、展覽會、社區、校園、科學園區、警局都可能看到Akibo的機器人。他把機器人作品都當做自己的孩子,於是以家族旅行的概念開始巡迴展覽。這一站來到台南BCP TAINAN,是Akibo的故鄉!

 

 


 

 

藍晒典藏計畫

Blueprint Collection Project

104/12/12(六)-105/5/12(四) 13:00-20:00│藍晒圖文創園區(臺南市南區西門路一段689巷內(新光三越西門店正對面)
(開放時間:每周三至周一,周二固定公休)

 

藍晒圖(Blueprint),又稱「藍圖」,十九世紀發明的複製圖紙技術。用日晒使紙面上的鹼性感光物質顯影,最後經由氨氣薰圖步驟完成複製。因化學變化產生藍色圖面效果而得名。早期普遍用來複製工程、建築製圖、計劃性的草圖,所以藍圖也引申為對未來的計畫、構想或願景。藝術家Akibo發起「藍晒典藏計畫」,本次邀請了各領域重要的創作者包括:楊大正、伍佰、聶永真、陳郁秀、黃子佼提供手稿作藍晒圖複製,於台南BCP TAINAN藍晒圖文創園區典藏展出。創作者的草圖、曲譜、文字等手稿往往蘊藏豐富的原始概念和思想、風格,也可一窺重要的創作演進過程與思路。「藍晒典藏計畫」提供文化創意的動力與養分,複製留藏名家構想願景,同時也保存藍晒圖這個傳統技術。

【報名申請】
  • 人數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 活動對象

  • 活動時間

    2015-12-12 ~ 2016-05-12

  • 地點名稱

  • 辦理單位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