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1
106年青年團隊政策好點子競賽(報名截止)

本競賽參加對象為年滿18至35歲青年,組隊人數為3至5人。讓青年一同參與國家遠景規劃,將青年的想法與創意融入政府施政,達成「匯聚創意能量,建立創新社會」之理想

競賽活動目的: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為擴大青年公共參與,搭建政府與青年對話的平臺,規劃辦理政策好點子競賽,讓青年一同參與國家遠景規劃,將青年的想法與創意融入政府施政,多年來已著有績效,植基於過去推動經驗與基礎,本計畫著重於青年創意之發揮與實踐,引導青年洞察社會問題,進而運用創意、觀察力與同理心研提政策好點子,以改善或解決所觀察到的問題,達成「匯聚創意能量,建立創新社會」之理想。

活動資訊:https://www.youthhub.tw/ypu/2017ypu_policyidea/info.html#info1

報名資格:

報名及提案上傳期限:

指定主題:以行政院各部會16項目前亟待青年提供好點子之政策做為競賽主題,報名至6月19日止。
自定主題:由青年自行發掘社會問題,設定提案主題,並運用創意研提政策好點子,報名至7月24日止。

作品格式:

簡報格式不限,惟需於20張簡報內(附圖文),完整說明好點子策略及構想,以及促成何種社會現象或問題的解決與改變

評審流程及競賽獎勵:

 

 

【報名申請】
  • 人數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 活動對象

  • 活動時間

    2017-06-01 ~ 2017-06-19

  • 地點名稱

  • 辦理單位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