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8
2017年中國國際大學生設計雙年展12/15(報名截止)

中國國際大學生設計雙年展”是國內唯一的國際性本領域綜合性展覽。旨在為不同文化語境下的設計教育交流、設計專業大學生才華與水平展示搭建一個國際化交流平台,促進設計教育與實踐的可持續發展。

展覽作品的評選將參照國際專業賽事規則,邀請國內外知名專家、學者和設計師擔任評委,評選出參展作品和優秀作品。展覽同時出版《中國國際大學生設計雙年展優秀作品集》。

活動日程

1、2017年12月15日,作品徵集截止;

2、2017年12月下旬,作品初評、終評;

3、2017年12月30日,評審結果公示;

4、2018年1月,優秀作品展覽。

參展資格競賽活動徵稿截稿日期前正式註冊的國內外各類全日制高等院校在校專科生、本科生、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不包括成人教育及非全日制研究生);競賽活動當年截稿日期前畢業的應屆畢業生。

徵集作品類別

次大賽面向在校大學生徵集視覺傳達設計優秀作品,鼓勵作品的原創性、獨特性和藝術性,倡導在紮實專業基礎之上的創新設計,形式不限,表現手法不限。設以下5 個徵集類別:

1. 字體設計 

限製文本為中文、英文兩種字體的設計作品。不限載體和表現形式,鼓勵傳統字體的現代表現形式, 及創新性實驗作品。

2. 插畫設計 

參展作品不限主題,可運用任何形式和表現手法進行設計表現。

3. 書籍設計 

參展作品不限主題,表現形式不限,需上傳能夠體現書籍整體設計的圖片電子稿,鼓勵創新性實驗作品。

4. 海報設計 

參展作品不限主題,表現形式不限,可運用任何形式和表現手法進行設計,鼓勵創新性實驗作品。

5. 中國生肖形象設計 

生肖是中國的傳統民俗文化符號,對應人的出生年份形成了民間文化中具有豐富內涵並應用廣泛的形象系統。此類別參展作品以“中國生肖”為主題,可設計完整的十二個生肖形象,也可單獨設計某一生肖形象,鼓勵完整的生肖形象表現。可運用任何形式和表現手法進行設計,鼓勵創新性實驗作品。

 獎項設置

“中國國際大學生設計雙年展”按照徵集作品類別分別設置獎項:

* 一等獎: 1 名,頒發證書

* 二等獎: 2 名,頒發證書

* 三等獎: 3 名,頒發證書

* 入選獎: 若干名,頒發證書

* 優秀組織獎: 根據作品入圍及獲獎數評出優秀組織單位若干名,頒發證書

* 優秀指導教師: 根據作品獲獎情況評出優秀指導教師若干名,頒發證書

 參賽細則

1. 申報參賽的作品須為在競賽截稿前2 年內完成的作品。每位參賽者最多可提交3 件作品,系列作品按1 件計。

2. 參賽作品必須為參賽者本人或團隊的原創,團隊創作作品的作者必須均為學生。

3.作品提交需登錄活動官網( http://cidb.design.cn )註冊獨立賬號,按照程序在線上傳作品,同時將作品製作成展板文件尺寸發送到指定郵箱(見聯繫郵箱)。

(1) 在線上傳作品文件格式:作品使用A4 幅面編排,300 像素,RGB 色彩模式,JPG 文件格式, 單個文件大小不超過5M。

(2) 郵箱發送展板文件格式:為便於後期終評及展覽使用,需製作相同內容展板文件發送至組委會聯繫用郵箱。展板尺寸60x85cm,200 像素,RGB 色彩模式,JPG 文件格式。展板文件以編號命名(編號為作品在線上傳成功後生成的唯一編號,如為系列作品,以“編號_1,編號_2,編號_3”形式命名)。展板文件請以附件形式發送,郵件名稱命名格式為“作品編號_ 作者名_ 學校名”。單個文件大小不超過30M。郵件正文編輯“作品編號、作品名稱、作者、學校、聯繫方式”等信息發送(如遞交多件作品,請分開單獨發郵件)。

4. 如發現參賽作品有不符合展覽規定、抄襲行為或作品發生版權、知識產權等糾紛,組委會將取消其參賽資格,作者自行承擔後果。

5. 作品提交截止時間: 2017年12月15日17:00 

6. 免收參賽費用。

 聯繫方式

1.官方網站: http://cidb.design.cn

2. 官方微信: cidbus

3. 通訊地址: 中國濟南市長清區大學路1255 號,山東工藝美術學院,中國國際大學生設計雙年展辦公室,郵編:250300 

4. 聯繫人:

王 剛0531-89626302(國內) 

杜明星0531-89626302(國內)

於江龍0531-89626169(國外)

5. 聯繫郵箱: cidbus@163.com

【報名申請】
  • 人數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 活動對象

  • 活動時間

    2017-11-01 ~ 2017-12-15

  • 地點名稱

  • 辦理單位

    中國教育國際交流協會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