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5
在地文創舞台-2月份展覽 Kamaro'an(已結束)


Kamaro'an(讀音:嘎瑪羅岸)在阿美族語中是住下來的意思。這是港口部落藝術家與台灣設計師的共創品牌,在藝術家汲取了文化的故事,轉化成來自土地的創作後,設計師則接力將這些迷人的創作元素,延伸成簡約而實用的在地設計。

Kamaro’an致力在台灣藝術、台灣設計與台灣製造之間取得和諧的平衡,期許大家將這些美好的生活風景帶回家,感受來自花東的生活美學。

產品中使用輪傘草是生長力旺盛的阿美族傳統作物,Faho'是她的阿美族名字。
一直以來,輪傘草蓆都是部落家戶必備的生活用品。從草蓆、窗簾、甚至耕種時身上所披的太陽蓆,都是由輪傘草製成。
「Kamaro'an」的圖片搜尋結果
每當夏天來臨時,大草蓆在每戶人家中被一蓆一蓆地鋪開,散發著淡淡的草香味。

輪傘草必須成長於清澈流動的水源,以及不受污染的土壤中。但隨著農田休耕、環境變遷,輪傘草逐漸從部落的日常風景中消失。五年前開始在港口部落復耕海稻米的舒米,也同時復育了輪傘草,試圖找回傳統草蓆的記憶。
更多 Kamaro'an相關資訊│
FB|Kamaroan 
WEB|www.kamaroan.com 
在地文創舞台-2月份展覽 Kamaro'an
展覽日期:2018/2/1(四)-2/28(二)【除夕當日休館一天】
展覽時間:09:00-17:00
展覽地點: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

【報名申請】
  • 人數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展覽

  •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

  • 活動時間

    2018-02-01 09:00~ 2018-02-28 17:00

  • 地點名稱

    文創PLUS 臺南創意中心(臺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97號)

  • 辦理單位

    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