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臺南十大創意商品
image

劍獅-茶-包

無事之森

劍獅-茶-包主要設計理念是鑒於台南除了冬天之外均有相當炎熱的天氣,故所有每個觀光客均人手一杯飲料來解除夏天的暑氣。雖然台南市在推廣手搖飲料杯禁用保麗龍杯的成效相當好,但飲料袋的用量卻不會一併降低並未有較好的改善方案。
故此次商品即是針對飲料提袋進行設計,利用魔鬼氈的方式可有效的調整並固定各式飲料杯甚至個人大小的保特瓶及保溫水瓶。提袋設計也有巧思,除了可直接手提之外還配置銅環掛勾,可讓觀光客將飲料袋掛至背包或是行李袋上,方便空出雙手進行其他旅遊工作。另外此劍獅-茶-包由兩個小提包組成,故不只可做飲料提袋使用,無論單獨或組合使用均有許多收納使用空間,供觀光客放置一些零錢、雜物、地圖或是簡介之類的物品。
而為何選用劍獅進行圖騰設計?
劍獅最早起源於鄭成功時期的軍品圖騰,進而演變為安平區域人民所依賴的象徵。近年來安平觀光發展蓬勃而劍獅也成為遊客必遊景點。故此劍獅設計結合許多台南古蹟、景點甚至名產,創造共同意象使喜愛台南的遊客對台南的認同感。
藉由具有台南意象的劍獅圖騰及方便實用的劍獅-茶-包的設計,希望觀光客不僅將此商品當成單純的特色小物或是有趣的伴手禮,更可以將劍獅-茶-包當成旅行夥伴,除了提供旅程助力之外也可間接宣傳台南特色提高台南能見度。

建議售價 | $880
購買地點 | 無事之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