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區]一家攝影禮服公司

一家攝影禮服公司/文/圖:蔡敏怡

 

「一家攝影禮服公司」創立于1950年,第一代黃桂秋先生因曾在醫館與喜愛攝影的醫師學習,後由福建來臺時碰上國軍移防收編,需要攝影人員,因而賺得資金,買下前身亦為像館的「中央寫真館」日造建築,奠定「一家攝影」的基礎。目前像館由第二代黃敬超先生與弟弟接手,不但擁有3個攝影棚,更收藏許多古董照相器材,臺南許多傳統攝影館老闆更多由此出身。

傳統攝影不像數位照相簡單快速,從拍照、修片、暗房沖洗等步驟,往往可耗上一整天。老闆說,開放探親時期,流行全家福照,熱門程度往往還需排隊等候!然而拍攝全家福照也是黃老闆最開心的事,顧客們多半已梳妝打扮,踏進門時笑嘻嘻,老闆自然心情愉悅,就像替家人拍照一樣。

老闆認為照相是很主觀的,活到老學到老,從傳統到數位發展,需不斷提升自我學習,而像館從很早前也開始將客戶資料建檔、數位化保存,第四代也朝婚紗攝影發展,不愧是「一家」傳承永續經營的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