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區]華隆婚紗攝影禮服租售

華隆婚紗攝影禮服租售/文/圖:蔡敏怡

說到婚紗店,不免想到民生路、中正路、中山路等街上林立的婚紗店家,而民生綠園旁則有家「華隆婚紗攝影禮服租售」,在這一級戰區內服務在地40多年。早期的「華隆」其實是以專營照像器材起家,店長的阿公為留日的攝影師,在習得攝影技術後進而開立像館,王店長的母親從16歲起跟隨父親學習,不僅擅長人像攝影,對於掌握光影立體自有一套,更是日治時期少見的女性攝影師。

而後在像館產業沒落之際,王店長因緣際會承接起附近婚紗店的舊婚紗,轉做起禮服出租生意,並擔任新娘秘書,承租禮服的顧客若需攝影服務,多半由母親擔任,母親亦常被邀請至各大活動、社團攝影,也曾接受日本記者採訪。然近年來由於母親年事已高,則由其他合作的攝影師擔任。人說山不轉路轉,「華隆」從攝影器材轉型為禮服出租,多年下來引進上千件禮服,滿足不同顧客的需求,也許店面並不華麗時尚,但以平價、誠懇、專業的服務態度,讓顧客總是頻頻上門光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