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烏邦圖UBUNTU書店

位於臺南環河街上新臨安橋旁,一棟白色建築是今年新開幕的複合式藝文空間
;一樓是藝術展覽空間,二樓是烏邦圖UBUNTU書店。「Ubuntu」是非洲語;有「樂於分享」或是「我在因我們同在」之意,但因無法精確的表達原涵意,故有「Ubuntu」美到無法翻譯的說法。

本次藉由「設計翻轉╳地方創生-官田菱殼炭創生計畫」我們有機會與書店空間合作,可以更為深入地了解書店內空間美感存在。
一旁是臺南安平運河美景,建築物寧靜地座落其中,身在書店空間,到訪者可以選擇一本讀物在任何的角落空間享受扉頁中的文字流動,飲一杯咖啡茗品靜坐其中眼觀運河景色,也讓人覺得享受。



業主說成立烏邦圖書店,是因為這個樹木枝椏低垂,涼風徐徐吹拂的恬靜氛圍環境,能夠讓人靜下心來好好地享受讀書的樂趣。希望書店的成立能提升社區生活文化,也為社區再造盡一份心力,如同「官田菱殼炭創生計畫」一樣讓人們可以發現更為多元的故鄉文化特色。

烏邦圖UBUNTU書店
地址:臺南市環河街129巷27號2樓
營業時間:08:30 - 20:30(周二公休)
電話:06-2226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