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田區】卓俞翔-官田菱殼燒

卓俞翔-官田菱殼燒
在地創生是指振興地方經濟,活化地方經濟活力和解決人口減少問題的計畫,吸引年輕人回鄉建立魅力城鎮、提升人口、創造就業機會。
本年度「設計翻轉╳地方創生計畫」以臺南官田特色產業菱殼為計畫起頭目標,協助地方創作出多元相關產品,其中產品「官田菱殼燒」是臺南在地知名陶瓷藝術家卓俞翔,以手工二次燒製的方式,使用菱殼炭的炭黑為天然釉藥,結合於陶土之中,燒製出獨特墨黑色馬克杯,以在地素材融合官田地方物產特色,創作出獨有的陶瓷生活產品。


畢業於國立台南藝術大學的卓俞翔,其創作過程一直專於土的材質多元開發,本次交流創作與官田地方產業進行合作,也期盼作品可以突顯「土」這項孕育無限生命可能性的材質,如同人們對於故鄉歸屬感一樣,作品呈現出的墨黑色也像似在展現臺南官田多元的文化深度。

官田菱殼炭周邊產品於烏邦圖書店展出
地址:臺南市環河街129巷27號2樓
營業時間:08:30 - 20:30(周二公休)
電話:06-222 6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