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臺南創意新人獎 小小繡才


「小小繡才」系列創作由南臺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高奕萱、黃明慧、謝佩真、林芳羽四位共同設計,企劃對象以專為國小中高年級學童而設計的趣味紙繡遊戲。將傳統刺繡融合教育、文化、美學,藉由創作互動過程認識臺南的歷史建築,在遊玩中培養創意和耐心,提升對色彩的認知與敏銳度,將美感與地方人文歷史教育從小扎根。

「小小繡才」創作系列結合臺南地景以教育互動 、色彩美學 、 歷史文化三合一的遊戲體驗,誘發新生代學子更能體會及了解中國傳統刺繡美學技藝,期望能藉由設計導入教育創作來傳遞傳統工藝文化歷史及誘導學習展現創意,使傳統工藝產業能更為多元推廣提升價值。

文化傳遞與教育設計結合也讓「小小繡才」系列創作,獲得臺南市政府「金點新秀贊助特別獎-臺南創意新人獎-視覺傳達設計類首獎」肯定,藉由教育傳遞,讓臺南地景歷史文化與工藝技術得以傳承推廣。

聯絡資訊:4a4j5029@stust.edu.tw

<相關合作計劃歡迎洽詢創作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