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臺南創意新人獎 共享與共融,居住正義


由正修科技大學-時尚生活創意設計系: 林芷萱、張喬茵、蕭喻珊、邱鈺祺四位進行規畫設計,企劃中探討目前社會弱勢族群的居住正義問題,住是人的基本生活需求,如果房子被過度商品化,居住地區又被等級化,現今生活中你我都不難感受到,這是需要被關注的社會現象。

「漂流之家」設計者以弱勢族群的居住社會現象問題創作立體公仔,將房屋比擬成守護神,透過造型的詮釋帶出弱勢族群特點。期望以此設計喚起人們對於弱勢族群的關注,並為他們發聲。

關注當今社會現象的《漂流之家》,獲得臺南市政府「金點新秀贊助特別獎-臺南創意新人獎-產品設計類」首獎肯定,以居住空間社會問題現象,進而面對人性與社會的真實,藉由創作傳遞共享與共融,「住」應該回歸人的使用與需求之基本理念。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DRIFTINGHOUSE703/

聯絡資訊: 707nanal@gmail.com

<相關合作計劃歡迎洽詢創作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