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5
【活動】2020臺南生活設計松|臺南設計獎前哨戰

 

「設計就在生活裡」許多在生活上的小細節,
想辦法讓變得生活更加便利的方式,
都可稱之為生活設計。

生活設計是源自於快樂的生活情緒、深刻的生活態度、對人的關懷,
藉由設計將這些理念自由發揮而出,透過巧思透過創意的思維整合到生活的每一個環節,
提升生活的品質,並創造屬於理想中日常生活的樣貌。

 

2020 台南生活設計松,發現問題、串連設計、設計思考,
努力提出生活居住創新之行動方案與設計規劃,透過兩天的生活設計松,
激盪創意,嘗試解決在地問題,打造文創與 社會創新之跨域實踐方案。


立即報名:
https://events.panmedia.asia/events/e2009011826690304


 活動時間 

9月19月(六)09:30-17:30、9月20日(日)09:30-17:30,共計兩天。


 活動地點 

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雙喜展演廳(台南市東區北門路二段16號)

 

 活動型態 

 採用「workshop」模式進行現場分組隊,
參加者將藉由以持續2天時間不中斷的密集協作方式,產出創意想法或作品。

 

 參加對象 

(一) 年齡限制: 國中職以上(未成年者需獲得監護人同意)

(二) 對「生活設計、社會創新、社區營造」議題有興趣的個人、學生均可參加,若有意參加2020臺南設計獎者更佳唷。

(三) 活動限額30名另可備取報名者,備取名額由執行單位決定。

 

 活動費用 

(一) 活動免費,惟報名需事先繳付500元保證金。

(二) 請利用線上繳付(確認報名成功後三日內),恕不接受現場報名。

 

 報名方式 

(一) 請至本活動網頁下方活動票選選取票數,並點選 立即報名 進入填寫報名資料送出。

(二) 第一階段審核為報名表單資訊,請確實填寫報名表單。

備註:9/19-20 活動期間每日須簽到、退,完整參加者,將於活動結束後退還保證金。

 

 活動議程    行程如下,將依實際規劃現況作合適調整:

 

 授獎標準 

邀請文化局代表1名、導師、業界代表2名及在地代表1名共計5位擔任評審委員,回饋分享給予團隊專案的建議及指導,全程參與之學員,將頒發研習證書及禮品授獎,鼓勵學員持續在專案上進行創作。

 

 其他說明 

  • 筆電或設計等相關設備可自行攜帶。
  • 建議自行攜帶如珍珠板、紙板等素材,來進行專案草圖構想。
  • 提醒,請勿任意缺席!活動須兩天全程參加,才能於9/20活動結束後退還500元保證金。
  • 全程活動參與者,承辦單位將提供參與時數證明,以資鼓勵。
  • 承辦單位將保留與協助各組作品於設計推廣宣導與展示。
  • 承辦單位保留修改活動與獎項細節權利,活動規則以此公告為主,恕不另行通知。

 

活動相關問題,請於週一 - 週五 9點至18點 。電洽(06)2213211  詢問 李小姐

 

講者介紹

  • User Image
    導師|沈琮祐 - 歐富創意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總監

    歐富文創國際由平面延伸至商品的開發、代理、貿易買 賣,
    商業空間結合營銷品牌規劃,各類型開幕公關活動、 記者會、論壇規劃承辦,以及獨立策展規劃。

  • User Image
    助教|蔡旻綺Mich_互動藝術師

    英國倫敦藝術大學傳媒學院互動藝術碩士 背景橫跨設 計、行銷及文創。
    在歐洲是一名藝術家,發表過 《Natsukashii 懐かしい》、
    《Chronic Suicider 慢性自 殺者》與《Yuan 原》等專案,
    2019 年分別於奧地利林 茲電子藝術節 Ars Electronica 及倫敦設計博物館展出;

    在台灣,曾維運過自造者、共同工作空間及公部門粉絲頁。

    擅長透過聲 音設計與觀眾情感互動,
    創作涵蓋數位自造、電控編寫、音效設計、攝 影及表演等多元領域。

  • User Image
    助教|王柏智_泛科知識股份有限公司 南區主任

    英國布萊頓大學 行銷學系碩士,
    曾為高雄醫學大學 產學 營運處 副理,
    現為泛科知識股份有限公司南區主任,在 產學及育成都相當有經驗。


    立即報名:
    https://events.panmedia.asia/events/e200901182669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