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3
【轉知】現實的消失-互動藝術展

【現實的消失-互動藝術展】

從遠古直至到現今的21世紀,真實與虛像兩者之間的界線,隨著時代的變遷逐漸模糊彼此間定義。而我們原本所相信的現實,仿佛慢慢從現實消失般,像是在預言著尚・布希亞(Jean Baudrillard)所說的:當失去真實根據並將自我指涉為「擬像」(simulacra)以此構成,在破壞「真實」之間的關聯之餘,同時將它廣納吸收;最後我們無從再判別真實與非虛實,一切只剩下存粹符號的存在。
那麼以現今技術的卓越發展,走在這後時代的道路上什麼是現實?這便是此展覽想提出的疑問,透過作品進行一場無法以言語闡述,與觀眾一同理解與探討;在這時代中沒有一定的答案存在,但卻能在作品中依循著脈絡的逐跡了解此時代所獨有的文本。

參展藝術家:
謝雨庭、吳秉祐、黃孟凡、劉黃寶
封皓瀠、鐘建麟、林建同、丁浩益


-----------活動資訊-----------

展覽日期:
2022/7/11~7/24
2022/8/8~8/21

展期時間:週一至週日10:00~17:00

開幕活動:
7/16(週六)14:30開幕座談
8/13(週六)14:30開幕座談

地點:胖地(臺南市中西區南門路21號)

主辦單位 :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動畫藝術與影像美學研究所
協辦單位:泛科知識PanMedia、胖地PunPlace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追蹤他們的IG喔~
帳號:simulacrum2022(https://www.instagram.com/simulacrum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