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25
2023臺南SING時代之歌原創音樂競賽簡章已出爐

活動目的

臺南為文化古都,臺灣文學之都,擁有最豐沛的文學資源、最悠久的文學歷史,文學不僅是文字藝術的呈現,透過音樂、聲音傳達的文學作品,從視覺延伸至聽覺得心靈激盪,往往更扣人心弦。「臺南SING時代之歌」原創音樂競賽,希望鼓勵詞曲創作者延續民歌創作精神,承載時代的聲音,誠摯邀請全國創作者結合文學書寫,為臺南寫一首歌。創作成果將向世人展現對這片土地的敬意,由土地出發唱出我們這世代的聲音,亦向全國觀眾傳遞對土地情感的感動;將邀請得獎者至成果展演活動進行演出外,並與全球知名音樂平台合作,擇選出「臺南SING時代之歌」歷屆優秀入圍作品上架至音樂平台,藉由音樂無國界的傳播魅力,傳達歌曲理念,展示時代之聲。

 

【參賽作品】

  • 原創作品:參賽作品主要以「臺南」的人文、地景、情感、故事、生活、歷史、記憶之任何原創音樂題材,亦可搭配臺南文學季主題,發揮文學與音樂跨界的流行新創歌曲。
  • 為詩作譜曲:亦提供2022臺南文學獎得獎詩作,為詩作譜曲;詳情請自行至活動官網查詢下載。https://culture.tainan.gov.tw/theme/form/index?Parser=2,42,260
  • 音樂創作每人(組)至多繳交「兩首」原創作品(含共同創作),作品同時包含詞、曲創作,須以人聲歌唱方式呈現(不限獨唱、重唱或合唱),並得輔以樂器伴奏。
  • 以華語、臺語、客語、原住民語為主,皆須附有華語歌詞。
  • 參賽者須提供試聽Demo、歌詞文字、創作背景進行初選,主辦方將請評審遴選前10名進入決賽。

 

【報名方式及截止時間】

  •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民國112814日(週一)24:00截止
  • 線上報名:請至線上報名表單網址(https://reurl.cc/qL6Agg),填寫報名表及上傳參賽音樂檔案:

2023臺南SING時代之歌原創音樂競賽報名表(線上報名) 惟仍需將切結聲明暨授權同意書於報名截止日前,以掛號郵寄至主辦單位(以當日郵戳為憑)。

*信封正面請黏貼「2023臺南SING時代之歌原創音樂競賽」報名信封外頁。

  • 通訊報名:請列印填寫報名表切結聲明暨授權同意書(如附件一、二、三)、參賽創作存於CD光碟或隨身碟,一併以掛號郵寄至主辦單位(以當日郵戳為憑)。

*信封正面請黏貼「2023臺南SING時代之歌原創音樂競賽」報名信封外頁

  • 主辦單位收件後若發現參賽之報名文件不齊全者,不列入評選。

 

【報名格式規範說明】

  • 參賽作品Demo:請於線上報名表雲端上傳「2023臺南SING時代之歌原創音樂競賽」報名表(線上報名) (google.com),或儲存於CD光碟片或隨身碟,連同報名表紙本寄至報名收件處。
  • 報名表1份:填寫報名表(可「線上」填寫)
  • 切結聲明暨授權同意書1份 (「線上」與「通訊」報名者皆需以紙本簽署掛號寄回)
  • 回寄信封黏貼外頁1份

 

【競賽活動時間】

  • 初賽報名日期:即日起至民國112年8月14日(週一)24:00截止。
  • 決賽入圍公佈日期:預定於民國112年8月24日中午(週四)公佈。
  • 決賽暨頒獎演唱會日期、地點:預定於民國112年9月9日(週六)下午六點,在臺南市南紡購物中心A2館1F南紡廣場舉辦(雨備、天災、疫情方案另行通知)。

 

本活動聯絡方式】

電話:(06)2533131分機7309蔡小姐

Email : songoftainan@gmail.com

報名收件處:710臺南市永康區南台街一號 南臺科大流行音樂產業系

2023臺南Sing時代之歌原創音樂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