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0
台江內海沈浸體驗 赤崁夕照輝煌依舊 2023臺灣文博會臺南館

2023臺灣文博會今年在五大國家級博物館所展出,位於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的「臺南館」,不同於一般展館,除了讓觀眾如進入劇場般的體驗鮮活歷史,更透過沈浸式科技手法,重現1626年的赤崁夕照,展期於2023年9月22日至10月1日,絕美夕陽將在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閃耀照亮。

臺南館展區從入口的「大員展區」初次與世界見面,走進「鯤鯓展區」是沙丘藝術裝置的設計,參觀行走的動線筆直劃在大魚的背上,腳下踩過逼真投影的沙灘碎浪,波光粼粼的水波下可見游移的鯨魚身影穿梭裡,展場互動豐富而多元。荷蘭人在港口的歷史場景,那些塵封在時光隧道裡的史料文物,將躍然場域和參觀者相視交流,不僅喚醒塵封已久的古地圖,也同時為明年臺南400暖身起跑。

值得一提的是,來到古地圖的臺江內海展區,隨著光影變幻,在大螢幕光影投照下,20分鐘的巨型赤崁夕照,由清晨破曉的日出、明亮耀眼的正午、來到驚艷絕倫的赤崁夕陽,以及魚群簇擁的暗夜,20分鐘即可將赤崁一日美景盡收眼底;然而比起視覺更令人心繫的是:儘管歷史更迭,只有暮色不棄廢堞,橫跨時空來到身邊遊走的台江內海景象,夕照赤嵌依舊閃耀輝煌!

文化局長謝仕淵表示,1624年是臺南與世界相遇的起點,也是臺灣站上國際舞台的歷史關鍵,今年文博會臺南館為「臺南400」系列活動暖身,不僅是對歷史的回顧,更是探索城市未來的文化行動,從過往歷史經驗,提煉屬於城市的精神。邀請民眾在9/22-10/1臺灣文博會期間,不要錯過位於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臺南館」這場難得的文化盛宴。展覽期間,周末皆可預約導覽,歡迎有興趣的民眾線上報名。

-----------------展覽資訊--------------
展覽名稱:「四百年前那片陽光沙灘」特展
展覽日期:112年9月22至10月1日
展覽時間:周五至周六 10:00-20:00;周日至周四 10:00-18:00
展覽地點:空總劇場(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177號-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 C-LAB中正堂)

導覽預約:https://reurl.cc/gavQlb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執行單位|紅然(股)有限公司
策展人|蘇峯楠

                                                           
單位:文創發展科
聯絡人:林小姐
電話:06-2149510轉18
e-mail:rosa@mail.tainan.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