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06
【臺南400主題優良教案甄選實施計劃】歡迎全國師生踴躍參加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自即日起至12月29日17:00止辦理「臺南400主題優良教案甄選實施計劃」,以達推廣「臺南400」之核心精神,讓教育人員及學生可一同共襄盛舉,並鼓勵教育人員將臺南400的核心精神融入各學習領域的教學活動中,豐富學科教學內容,創造多元教學方法,提高教學成效。

  臺南400以「珍視傳統、開創當代、展望未來」為核心價值,回望臺南過去的歷史,來自世界各地的族群在這片土地開展了文明的衝突與協調過程,每個時期的文化樣貌在這座城市不斷堆疊、交融與翻新,共同塑造今日的臺南。

  為使臺南這塊土地上過往曾發生/出現/產生的人事物得以被更深的理解和認識,藉由教育現場的實施,將臺南豐厚的人文底蘊及文化資產融入學校課程,深化並推廣臺南400的核心價值,使學生也在學習中共同參與臺南400。

本次徵集內容如下:
一、報名資格:全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現職教師、代理(課)教師、實習教師。
二、徵件組別:國小組、國中組、高中組
三、活動獎勵:最高獎額30,000元
詳細簡章請點選下面附件。


本活動採線上報名及電子郵寄作品方式辧理,相關活動訊息已公告於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官網(https://culture.tainan.gov.tw/active/index?Parser=99,3,31),敬請持續關注最新動態。

相關連結:線上報名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