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飛文創

* 「本平台僅提供資訊交流,如有商業行為之產生應自行洽談,本平台不負責該商業行為下所產生之任何消費問題,買賣雙方應自行負責,與本平台無關。」

image

魚飛文創

產業類別 / 工藝產業,創意生活產業,
單位名稱 / 魚飛文創
負 責 人 / 魚飛文創
電 話 / 0921685290
地 址 / 台東縣
魚飛文創是文化部個人圓夢計畫輔導成立的文創公司,是蘭嶼達悟族人為了紀錄、保存、傳承、推廣、創新達悟文化而成立。本公司位於蘭嶼朗島部落,是少數位於離島的文創公司。 魚飛,即達悟語Ivey的漢譯,本公司申請創立時,許多人都以為是飛魚的筆誤,其實不是。飛魚是大眾耳熟能詳的,但是魚飛認識的人不多。選擇魚飛當公司名稱,主要是因為此魚體型很小,是群居性的魚類,俗稱三角魚,在蘭嶼達悟傳統文化中是產婦哺乳幼兒的必備食物,引申為孕育達悟文化之意,這是本公司創立的宗旨與目標,小而美,以孕育傳承達悟文化為職志。 本公司主要業務有二: 1) 部落深度旅遊     旅遊旺季時,本公司提供個人或團體蘭嶼深度旅遊的行程,以達悟文化體驗為主,用徒步環島、住寄宿家庭的方式遊蘭嶼,展現和一般民宿旅遊行程不同的蘭嶼行。 2) 達悟文創商品     達悟文創商品,目前有徒步環島紀念衫和達悟造舟文化撲克牌兩項商品上市,特別是達悟造舟文化撲克牌,是認識、推廣達悟造舟文化最佳的禮物,在全台各大文創園區皆可買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