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富號國際有限公司

* 「本平台僅提供資訊交流,如有商業行為之產生應自行洽談,本平台不負責該商業行為下所產生之任何消費問題,買賣雙方應自行負責,與本平台無關。」

image

廣富號國際有限公司

產業類別 / 工藝產業,設計品牌時尚產業,創意生活產業,
單位名稱 / 廣富號國際有限公司
負 責 人 / 廣富號國際有限公司
電 話 / 06-2236096
地 址 / 700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78號
源起
過去的台灣因為廉價的人工成為許多國外品牌的代工首選,大量的訂單讓成衣、包袋、鞋類,這些需要眾多人力的工廠自成一套快速生產的作業流程。工廠生產線為求交貨迅速,大量生產,將商品拆成「步驟」生產,每個員工固定同一個步驟,負責車縫的人員出現了「車部份」的現象,車口袋的只會車口袋,車拉鍊的只會車拉鍊,車包邊的只會車包邊,工廠再以論件計酬的方式壓榨人工成本,將商品低價交給外國客人。

隨著時代改變,中國大陸興起,更低價的大陸勞工取代台灣人,不敵大陸人力成本,許多工廠紛紛遷移內地,走不了的不是關閉就只能苦撐,大量人工失業,無法生存,只能轉走其他行業,這本屬於台灣的技術產業正逐漸消失!這些曾經輝煌的過去已被低價的大陸商品蠶食鯨吞。思考同樣有傳統製造業的國家,法國、義大利、日本、德國、瑞士卻走向不同的路,它們走入精緻工業,運用國家的歷史背景、文化,結合傳統工藝創造世界聞名的品牌,義大利的古馳、法國的路易威登、日本的一澤信三郎、瑞士的勞力士錶,讓我們醒思一樣擁有精湛工藝的台灣技術產業是否能找到新出口?開始沉痛,讓經營團隊背起「產業扶植」的使命,我們沒有政府的幫助,只有自己愛這產業的用心,我們選定台南這具有歷史的城市出發,從一家家老字號工廠開始進行篩選,後來選定擁有一貫作業以外銷代工為主的小型包袋工廠進行扶植,我們率先改變薪資結構,給每個生產線工作人員合理的月薪工資,不壓榨他們血汗,進而提升他們對產業的認同度,不再是「工人」,而是「師傅」,讓他們歲月累積的寶貴經驗,可以完全付出,更進一步,我們做到「傳承」,替產業培養新的一代,讓年輕人看得到未來,願意加入。

進行產業扶植必須做到生產與銷售循環建立,經營團隊因而創立「廣富號」,不只扶植工廠,更開始結合台灣時尚設計師,為傳統工藝打造新的形象,包款外型設計加入流行元素,同時成立實體通路與虛擬通路,讓每個愛護台灣產業的朋友可以以更實際的方式支持台灣師傅的精湛工藝,進而順利完成產業循環。價值為了達到價格等於價值的商品,我們嚴選台灣生產外銷國外的紡織廠合作,選用純棉製作的天然棉質帆布,整個布料製作與染整過程堅持「友善生產」,降低對地球生態的污染。完成的布料再送至防水加工,讓布料更厚實,功能更加強。我們更堅持包包所需的每個物料,全都是台灣製作,不論是拉鍊,釦具,背帶,甚至是車縫線,如此要求讓商品價值更提升。

手工包包的生產是個繁瑣的過程,從打版打樣到裁剪車縫,每個步驟都是師傅們手工完成。我們要求,車縫的針距必須統一,細膩的手工,完全呈現台灣師傅完美的工藝精神。結果許多人受日本影響,誤解傳統產業與達人經濟,甚至錯誤宣導,我們不是達人經濟,達人經濟幫不了傳統產業的大量人工,廣富號背負的是沉重的「社會責任」,我們需要每個朋友更了解,往後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廣富號會為台灣的這些無名英雄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