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Ark 數位藝術方舟

* 「本平台僅提供資訊交流,如有商業行為之產生應自行洽談,本平台不負責該商業行為下所產生之任何消費問題,買賣雙方應自行負責,與本平台無關。」

image

DigiArk 數位藝術方舟

產業類別 / 視覺藝術產業,文化資產應用及展演設施產業,視覺傳達設計產業,建築設計產業,數位內容產業,
單位名稱 / DigiArk 數位藝術方舟
負 責 人 / DigiArk 數位藝術方舟
電 話 / 04-23723552#319
地 址 / 403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數位藝術方舟—數位創意資源中心」位於國立台灣美術館地下一樓下凹庭園旁,占地面積約328坪,於2007年3月25日正式對外開放參觀及使用。以「數位藝術資源整合平台」為主要目標,數位藝術方舟提供兼具展示、教育與創意交流之複合性功能。

以「挪亞方舟」為寓意延伸,數位藝術方舟猶如未來公民的船,載滿科技時代的資訊符碼,開展出一系列的未來景觀。其空間主要劃分為(一)數位藝術圖資中心:收藏國內外數位藝術專書、論文、期刊、光碟等,並不定期更換藏書內容,供民眾現場查閱;(二)數位藝術創意工作坊:以辦理數位藝術與跨領域相關之教育推廣活動為主,設置有9台電腦,平時供民眾查詢線上資料,遇有工作坊時則作為學員上課用之電腦;(三)實驗性展演場地:數位藝術展演活動之展示空間,以呈現台灣藝術家的實驗性創作為主,不定期邀約國外藝術家參展或演出。

除定期規劃內部展覽及相關教育推廣活動,數位藝術方舟兼具科技感與人性化的使用環境,讓民眾可以輕鬆舒適地坐臥在中心內上網查閱資料、借閱圖書、觀賞數位藝術相關影片或聆聽聲音創作,吸引民眾主動認識、親近數位藝術。

自2011年起,國立台灣美術館首度針對「數位藝術方舟」展出場域,辦理策展案徵件計畫,鼓勵台灣優秀策展人提出具挑戰性、創意思維之策展觀點與展覽規劃,探索並發掘數位藝術更多可能的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