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堤創意皮工廠

* 「本平台僅提供資訊交流,如有商業行為之產生應自行洽談,本平台不負責該商業行為下所產生之任何消費問題,買賣雙方應自行負責,與本平台無關。」

image

菲堤創意皮工廠

產業類別 / 設計品牌時尚產業,創意生活產業,
單位名稱 / 菲堤創意皮工廠
負 責 人 / 菲堤創意皮工廠
電 話 / 06-2656338
地 址 / 702台南市南區聖南街17號
我們是一個土生土長的MIT品牌。
關於打製手工皮包,我們已經有二十年的經驗,只是一直以來,我們只負責生產,並沒有行銷。
曾經有一段時間接很多自創品牌商品,包含打版創作與生產,製做出來的成品我們只能拿到很低廉的代工費用,品牌與成果並不是我們可以享用的果實。有一些款式從頭到尾都是我們絞盡腦汁的原創,卻要被廠商坐享其利,而且不得將自己的原創款式再做給別人,導致最後工廠的利潤被單一廠商綁死,工廠即將面臨倒閉的絕路之下,我們才創了Feity這個品牌。

在陸、韓包包大量湧入台灣的時刻,皮件市場就是一個戰國時代,因為市面上充斥太多機器製,塑膠皮料的包包,而且還做出許多仿造名牌的外型,於是...越來越多品牌的包包,沒有辨識度,也沒有溫暖的手感。

我們力求突破,要讓消費者知道,真皮+手工,絕對不會輸給塑膠+機器製!就這樣誕生了"FEITY"這個品牌。
我們多年來力求包包特色只有一個:辨識度。

當妳走在路上,有沒有一個包包,可以讓妳一眼就認出來?
它也許不是非常精緻,或許不會被稱讚流行,但它絕對是最特別,最獨一無二的包包。

►我們是工廠直營品牌
以前只懂得代工商品,總是覺得很苦,手工包包一個要做很久,而且我們全部使用台灣物料,台灣人力,成本絕對比網拍上、淘寶上高出非常多,這麼辛苦做一個包包卻拿不到多少代工費用,而且知道廠商的販售定價,居然是成本的這麼多倍,總覺得代工是一條...很難走,很坎坷的路。

就是因為製造與行銷,一直以來都是分開的個體,工廠負責的角色,就是製造,做、一直做一直做一直做,可以同時幫很多家不同廠商,做一樣相同的商品,數量決定利潤,如果代工利潤這麼低訂單還少得可憐,工廠就等著吃自己。

而工廠直營的模式,即是將製造與行銷,兩者合併在一起。

將中間層層的剝削降到最低,我們沒有中盤沒有大盤,工廠就是唯一貨源,我們只有區域經銷。工廠售價多少,經銷商就售價多少,大家價格都一樣,免去其他角色來偷賺羊毛,所以不會有羊毛出在羊身上的問題發生。

工廠直營的方式,格局可能比較小一些,因為要兼顧製造與行銷,而且行銷的成本也必須自行吸收。這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常常礙於人手有限,品牌的建立速度會很慢。可是我們願意慢慢等,慢慢努力,一邊做好準備,貼近消費者,傾聽意見,走得慢才會走得穩,相信慢慢的,會有人發現,Feity這個品牌是一顆快要發光的鑽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