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昀國際有限公司

* 「本平台僅提供資訊交流,如有商業行為之產生應自行洽談,本平台不負責該商業行為下所產生之任何消費問題,買賣雙方應自行負責,與本平台無關。」

image

凱昀國際有限公司

產業類別 / 工藝產業,視覺傳達設計產業,設計品牌時尚產業,
單位名稱 / 凱昀國際有限公司
負 責 人 / 凱昀國際有限公司
電 話 / 06-2951938
地 址 / 708台南市安平區建平五街155號
上個世紀六零年代,臺灣的代工、加工產業發展蓬勃,按照外國品牌的設計,生產出耐用的商品是我們的強項,那時的我們有一身代工的好本領,臺灣製的雨傘品質優良、遍佈歐美日,因此獲得「雨傘王國」的美名。

白駒過隙物換星移,中國改革開放之後,挾其優勢人口大幅降低生產成本,製造業競爭力不斷提升。臺灣許多傳統產業在當時皆無法與中國低廉的人力相抗衡,只好選擇遷廠中國,生產幾乎完全仰賴人力的製傘業逐漸在臺灣沒落。

早期的製傘領域幾乎由日本、臺灣聯手撐起,漸漸地中國崛起,近幾年日、臺資廠商越來越不堪中國廉價商品的侵蝕,願意投入製傘行業的人也越來越少,就這樣臺灣雨傘廠開始出現斷層。

原材料廠商幾乎都遷往中國,相對在臺灣的廠商原材料取得成本越來越高。在臺南永康老廠苦撐多年以後,為了維持在國際市場上的競爭力,Urbane也不得不計畫將工廠遷往中國;然而,對材料選用、品質管理的要求我們始終傳承著過去雨傘王國的標準。

除了OEM外,Urbane年輕化、質感化的設計風格也頻獲國外客戶青睞,靠著設計風格的差異及對品質的堅持,得以在眾多工廠惡性削價的環境生存下來。設計概念、堅持品質是臺灣企業可以跟中國相抗衡的最有利條件。但每每轉身,在臺灣所能接觸到的傘卻經常不見在這兩方面的用心。

臺灣的消費者若想要買一把好傘,常常會將鄰近的日本當作朝聖的方向,然而,90%以上被我們消費者買回臺灣的日本好傘,其實都是MIC,只不過日本對於品質、用料有著嚴格要求,而我們明明有這樣的實力,卻因為商人為了在市場上增加銷量、提高利潤而犧牲了自己買一把好傘的權益。

於是我們不斷反思,將成本放在譁眾取寵式的行銷手段而非產品本身,做為雨傘工業的本質是否適當?對於Urbane來說,答案是否定的。

幾經思考,Urbane決定將三十年所積累豐富的生產經驗回饋給這塊陪著我們長大的土地。不論是艷陽高照還是傾盆大雨,請讓我們為你撐一把用心的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