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ai自愛

* 「本平台僅提供資訊交流,如有商業行為之產生應自行洽談,本平台不負責該商業行為下所產生之任何消費問題,買賣雙方應自行負責,與本平台無關。」

image

ziai自愛

產業類別 / 工藝產業,
單位名稱 / ziai自愛
負 責 人 / ziai自愛
電 話 / 0953992868
地 址 / 111台北市士林區大南路299號3樓
有鑑於昔日古玻璃窗花為台灣人早期共同的記憶,相信每個人年少時都感受過陽光透過璃花灑進房間的時光。如今,來到現代工業規格化製作物件的時代,使得手工與工藝的事物慢慢被快速與廉價品所填滿,間接影響台灣早期精緻的古窗花玻璃與鑲嵌玻璃之產業的沒落,連帶的這些工藝面臨著無人傳承之窘境。我們非常重視這兩樣美好的事物,在它們逐漸消逝於這座島嶼的今日,我們將台灣生活的日常,化作元素,加上「古窗花玻璃」與「鑲嵌玻璃」兩樣材料作為創作發想,使得人們可以再一次珍惜這個美麗的回憶。

因為這樣的堅持,我們必須到處尋找因為拆遷改建而被丟棄的古璃花,同時也向老師傅學習鑲嵌玻璃技術,用日常生活中的體驗與雙手的技術去創作出一件件獨特的作品,希望各位可以跟創作者產生共鳴,一起珍惜這些台灣早期的符號與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