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和憲 / Chung He Hsien

* 「本平台僅提供資訊交流,如有商業行為之產生應自行洽談,本平台不負責該商業行為下所產生之任何消費問題,買賣雙方應自行負責,與本平台無關。」

image

鍾和憲 / Chung He Hsien

產業類別 / 插畫設計,視覺藝術產業,視覺傳達設計產業,數位內容產業,
單位名稱 / 鍾和憲 / Chung He Hsien
負 責 人 / 鍾和憲 / Chung He Hsien
電 話 / 0985-297624
地 址 / 100台北市中正區
1985年出生於台灣屏東,2011 年畢業於臺北市立大學視覺藝術學系碩士班。目前從事設計工作並持續藝術創作。真正專注觀察自己與同世代間藝術創作理念、表現的異同之前,鍾和憲深究於「創作者與其藝術作品到觀眾之間的關係」。從對藝術品的功能、藝術圈的生態、藝術體制的質疑作為起點,藉由捨棄作品內容轉向操作形式自身的呈現,構築與觀者感知連結的路徑,進入個人特質的形塑,與對藝術創作本質、藝術閱讀問題的體悟。運用一連串3D 電腦影像對於化石(古生物遺體或遺迹)、機器人、動物骨骼、金屬質感的骨架結構、機械模型的「虛擬」創造,透過影像輸出或配置文件檔案形式的創作。曾獲第一屆台北縣美術創作新人獎、2009 台北美術獎、第八屆桃源創作獎等入、優選獎及2011年高雄獎首獎等,並曾於國立台灣美術館、國家音樂廳大廳、華山藝文特區等展出。2011 年於臺北市立大學藝術館展出的「Ada」個展,鍾和憲自認「在這件作品中,用了自己做的配樂,是首次認真思考,音樂在作品中能扮演怎樣的角色。」此件作品是鍾和憲在研究所時期的作品,除了總結之前的創作原件,並開始嘗試加入本身另一個創作才能的音樂元素,以擴延觀者容納的想像空間,對於自身開展另一階段的創作領域更具深層意義。(撰文/鄭雯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