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8
112年古蹟紀念商品徵選活動 即日起開始收件!

公布單位:古蹟營運科

 

【計畫宗旨】

文化局打出399特區 邀請創意商品進駐古蹟強勢通路!

臺南市擁有眾多古蹟景點,也是外地遊客旅遊首選,平均每年約有168萬人次造訪所轄景點,除了門票以外,也帶動二次消費,文化局統計,去年雖然受疫情影響,但古蹟區商品營收仍高達4200萬元,為了讓更多民眾認識臺南,也讓設計家們有機會進入這強勢通路,文化局即日起至112年6月20日止,辦理「112年臺南古蹟區紀念商品徵選」;明年即將迎接臺南400,文化局特別在今年規劃399特區,向設計家發出徵集令,設計售價為399的商品,屆時將規劃出專屬櫃位及展示空間,讓設計家的創作陪伴遊客一起認識臺南。

文化局表示,凡是具有合法公司立案、且結合臺南地方文化意象包含人文、古蹟、地理等相關在地特色為設計主軸之創意者皆可遞案申請,誠摯邀請全國各界的創意好手打造自家品牌熱賣商品,進駐古蹟區販售,一起行銷臺南。

 

【徵選內容】

具備以下徵選內容至少一項者即可參加本活動:

一、創意生活:以創意的想法開發出具有地方特色、城市文化及生活美學之日常用品。

二、文化工藝:運用在地原物料發展具地方文化特質、收藏或實用之用品。

三、特色食品: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相關法令,並富有地方美食特性之商品。

四、台南399:台南經歷了時代更迭,惟不變的是這塊土地,邀請一起來詮釋大家心中的台南,以定價399元為構想之商品,迎向2024年「台南400,凡符合上述類別之商品,即可參與投件徵遇。

 

【活動日程】

一、徵件時間:即日起至112年6月20日下午5:00

二、評選日期:暫定為112年7月

三、商品試賣期:112年8月至112年10月(三個月)

 

※相關活動辦法及報名表請洽臺南市政府文化局網站參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