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9
2017年台灣設計展 【台南設計力-設計行旅創意徵選活動】(報名截止)

2017灣設計展

【台南設計力-設計行旅創意徵選活動】

 

一、          活動目的

落實2017年灣設計展在臺南之呈現,以「城市博物館,城市即展場」為目標,尋找出南設計力,蒐羅各設計領域應用在南解決問題的創意方法;藉由整理、記錄及行銷,提昇設計價值、設計人才的曝光、設計創意的互相學習,以凸顯產業創意。

二、          徵選內容

「台南設計力」,意旨好的設計方案。舉凡品牌設計、工業設計、建築設計、室內設計、包裝設計、文案設計等相關設計案例,已實際應用在臺南生活領域中,例如設計餐廳、旅店民宿、老屋小店等,均可參與徵選。預計徵選百家以上臺南設計創意,成為2017年灣設計展共同推廣之單位,並共同宣傳。

三、          徵選條件

  1. 合法立案營業單位(餐廳、公司、品牌,限定南地區並需有統一編號)。
  2. 請提供創意來源、設計發想與問題解決,至少應為設計單位或個人工作室。
  3. 願意配合執行單位執行行銷、活動展覽與宣傳。

四、          報名方式

  1. 紙本報名:報名表請參酌本簡章附件,或至「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http://creativetainan.culture.tainan.gov.tw/)下載報名表,將報名表格填妥後,郵寄至收件地址「701-43臺南市東區長榮路一段234巷16號」,收件人「2017灣設計展-設計行旅 活動小組 收」。
  2. 徵件報名截止日:即日起至2017年6月18日止(以郵戳為憑、逾期不予受理)。
  3. 獲選公佈時間: 2017年7月15日前將於「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網站公佈,由本活動小組主動聯繫,針對展出內容、方式以及各項權利義務等相關事宜,進行說明,若未獲選,將不另行通知。

五、          審查流程

    1.  初審(資格審查):主辦單位進行資格審查,由本活動小組依報名資料文件進行資格審查,資料不完備者通知限期補件,逾期未補件視同放棄報名。

    2.  決審(專業審查):邀集相關領域之學者、專家進行評審,審核通過者將公告在活動網站。

    3.  評分標準:

  • 原創力30%:具備原創獨特性,呈現「臺南文化印象」為佳。
  • 創新力30%:設計創意具新意,設計解決之法。
  • 市場力20%:市場能見度以及發展潛力。
  • 美學力20%:展現設計力及生活美學。

 

活動簡章下載(PDF)

活動簡章下載(word)

【報名申請】
  • 人數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 活動對象

  • 活動時間

    2017-05-18 ~ 2017-06-18

  • 地點名稱

  • 辦理單位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